Wednesday, July 23, 2008

美食之饭面

饭,面是每餐必须的.
我曾试过以面包为主食, 但发现还是饭面好!
在异乡好, 可以锻炼锻炼厨艺.
这里的同事多数是中国人, 口味也不同.
有一次,同事们叫我煮马来餐(马来西亚的食物), 我就煮了米粉汤(每天中午我们都吃些面汤的, 所以我就煮米粉汤, 最快,方便嘛), 那知道他们说: 这没什么特别嘛, 就多了一些红罗卜! 气死我了....
又有一次, 我很想吃laksa, 就煮了laksa 汤, 有几个一闻到味道就跑开了. 还好有一两个捧场, 其中一个是马来西亚人. 还是" 志同道合" 的同乡人好!! 哈哈...

滑蛋乌冬-改编自滑蛋河, 因为这里找不到河粉.
炒锅底面

海鲜炒饭

我很想很想吃芋头,所以准备了芋头炒饭..

干捞乌冬,with花生酱, 还是第一次听到. 是来自中国的同事教的.

炒pasta

意大利粉plus自制pasta sauce. 我蛮喜欢意大利粉,不过常吃的话, 我想也会腻的! 有一次,为了省钱, 买了整包同心粉, 午餐三文治,晚餐同心粉, 吃了五天, 每天都得想出不同煮法.过后好一阵子都没吃西餐了.
我想了很久的Tom Yam 米粉

5 comments:

vivienne said...

My dear... since when you have changed your profession from veterinarian to chef? Good practice thou!!

Eve said...

My dear, don't you know that in this era, we got to be multitalented!!! I got to make sure I have more skill than only a vet.

Erika said...

wah ~ u r like a prof chef... can't believe u really can cook...

angi said...

果然是个大橱,好厉害!

Eve said...

Angi, 是‘大厨’不是‘大橱’吧!哈哈
谢谢大家夸奖。。老实说, 不是全部都很美味的。。